黑择明

偷偷相爱吧 别被世俗发现

【骑泰/泰骑】《少年》(完结)

【完结篇啦~这是我写过的时间间隔最长的小中篇……】

【好像曾经说过大佬直播我就更文……自己立的flag跪着也要……】

【时间太久了!前文自己寻找叭!说实话我也翻了好久嘤嘤嘤】

【低虐预警!是虐的,嗯,反正我写的有点难受】

【骑泰大概是站不动了……今天直播间这个嘤嘤怪我受不鸟QAQ】

【看文愉快嘤嘤嘤】

——————————————————————————————————————

【你说暗恋是什么感觉?
    大概就像红疹
    越是痛苦,越是清晰的刺目。】

————————————————————————

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有多短暂,大概就像绽放在空中的烟花般转瞬即逝
燃烧整个生命的热度才能闪耀在空中的点点残影,昭示着荣耀的降临,也代表着光亮的陨灭

“诺诺你们……唉,都收拾好了吗” knight犹豫着问
“都弄好了,你就别操心了” 诺诺笑着拍了拍knight的肩膀,又使劲捏了一下
“放心吧,四爷,我跟邓磊还有大家都会努力生活得很好的”
目光转向阿泰,那家伙一根接一根的抽烟,低着头一言不发
平时嘴上的数落阿泰最多,但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啊,真的重感情了
偏偏还是别扭到死的性格,有多不舍有多难受都不肯说出来

knight这么想着就很心酸
走到阿泰身边搂住他肩膀,一手拿起他抽了一半的烟掐掉
“别抽了”  “嗯?”被烟刺激过的嗓子干涩嘶哑,阿泰抬头看向knight,
“去送送啊,队长。” knight笑着说

送他们离开的那个下午,天上飘着小雨,细细密密的渗进衣服里
钻心的凉
诺诺怎么着都是个善良的孩子,觉得气氛压抑,开玩笑着跟knight说以后进俱乐部的门得靠他们两个老年人
“滚你的,谁是老年人,我很年轻的好吧,98年的”knight作势去打他

“那我们,就走了?” 诺诺临上车还在回头看
“走吧,一路平安,到了发微信” knight靠着阿泰,“啧,泰爷,装高冷这么久了,怎么也说个再见吧?”
阿泰皱着眉,抬头看着站在车边,他曾经亲密无比的队友们,

“这永远是我们的家。记得回家。”

一句话让所有人都红了眼睛,逃似的上车,留下模糊的影子消失在雨雾中
knight紧紧搂着阿泰的肩膀,心里酸涩无比
“陈乐,还有我呢。”
“训练了。” 阿泰不着痕迹的擦了两下眼睛,转身走回屋子里
knight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未来怎样,谁知道呢
可我还是这么冲动的陪你留下来,只为了你伤心失意的时候还有我能为你稍微分担一点,哪怕只是一点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一年的时间眨眼就过

年龄真的是电竞选手的致命鸿沟
哪怕你的意识再好,反应再快,被岁月摧残过的操作依旧无法战胜时间
阿泰和knight已经不怎么上场比赛了,联盟新人辈出,一个个新的大神诞生,很残忍,但阿泰不得不承认,
他们的时代结束了

knight找到阿泰的时候,那人在阳台上,手里拎着一罐啤酒,面对着点点的星空
“你干嘛?” knight走过去,皱眉,“明天不是有比赛吗?说好了你上场的。”
阿泰比赛前一天一定不喝酒,为了保证双手操作的稳定性
这习惯一坚持就是这么多年
“不了,我跟他们说了,我就不上了。” 阿泰转头笑盈盈的看着knight,“老四,我想清楚了,我……是时候退役了……”
“什么?” knight瞳孔瞬间收缩
“以前总想着,也许,再拼一下我也还能行,但这好像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的事情。” 阿泰仰头喝了口酒
“哎,还是舍不得啊,尤其舍不得你。” “我?”
“你可是我这么多年最好的兄弟,以后就要天各一方了。”
knight转头看向阿泰的眼睛,那眼睛纯澈至极,不掺杂一点异样的情绪
是真心话
knight苦笑,从旁边拿起一罐啤酒打开,狠狠灌了一口

“我走了,你怎么打算?” 阿泰问
“退役吧。”
“不打了?”
“没理由再坚持了啊。”
你要是不在的话,我实在找不到再逼迫自己坚持下去的意义

   
    
机场。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XQ最辉煌的黄金一代,坚持到最后的阿泰和knight两个人,终于也要跟这片奋斗了数年的热土告别
阿泰跟knight并排坐在机场大厅里,默契十足的谁都没有先说话
阿泰无聊的把手机解锁又关上,眼神一下子瞟到knight的手机
knight安静的翻相册,一张接着一张。从2016到2020,从春季赛到秋季赛,从初入联盟到功成身退
从青涩到成熟
居然都,五年了

“老四。” 阿泰吞了口口水,有点沙哑的开口,“都这么久了。”
这话说的没头没尾,knight却从来都能懂。只有knight能懂。
“是啊,都这么久了。”
“你回去之后,做什么?” 不知为何,阿泰突然从心底生出些对未来的某种迷惘
“不知道啊,应该去找个稳定的工作吧。反正不管做什么,也是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了。”
“这样啊……”
“我知道你,” knight收起手机笑着打断阿泰,“回家养猪嘛,拥有百万猪苗的泰神。”
阿泰愣了一秒,也跟着笑起来

knight温柔的笑着看眼前的人
我们走过时间,跨过苦难,终于……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
再见,阿泰
我们所有的荣耀,所有的故事,
就到这了

广播适时的响起,“请飞往厦门的乘客到C21登机口登机”
阿泰低头,抽了两下鼻子,将行李箱拽起,背好背包,再抬头看着knight依然一双笑眼温柔的看着他,眼圈有点红
“抱一下吧。”
不由分说的搂住knight的脖子
“以后也要常联系啊。”

“好。” knight笑着说,借着拥抱的姿势,轻轻吻了一下阿泰的发梢,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发觉
这是我能给你的,最后的温柔了
我真的喜欢你,但是……

“阿泰,我……”
“嗯?”
“没什么,一路平安。”

陈名铭看着那颀长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感觉嘴角有咸涩的液体晕开

『上帝请你一定要保佑他
    保佑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战胜,都不       被挫败
    保佑他哪怕哭过多少次,摔过多少次,仍有 站起来的顽强
    保佑他所遇见的人,都是内心温暖的人
    请一定要保佑他 』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那些我一转头就能寻到你模样的日子,
那些还未来得及说出口便已沉默的爱,
我终于,
要与他们说再见了 。

   
   
后来陈名铭去看过厦门的海
那片海蓝的刺眼,没什么别的感觉,只是觉得眼眶有点酸
将手中的信装进玻璃瓶,用力的扔向大海远处
这封信将随着无垠大海漂向远方,带着我的青春年少
我短暂的前半生做过许多遗憾后悔的事
唯独没有后悔过认识你

陈名铭抬起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忽然笑了

谢谢你曾来过
我的少年

——END——

【黑黑碎碎念】
终于完事了!太不容易!
最开始只写了后面这一段……觉得很好看啊就各种开脑洞加了各种情节……加呀加加呀加就这么多……我纯没事找事……
中间鸽的时间真的长QAQ谢谢你们还在

呀,BGM小天使要推荐歌曲
指田郁也的《花になれ》
最开始的灵感就源自这首歌,真的你们听一听,又感动又释然又心疼,真的好听

陈乐,陈乐他大概觉得身上背负的太多,没力气再加上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
其实人呐,这一辈子最刻骨铭心的,就是爱情了

悲伤吗?悲伤的,毕竟是个不完美的结局
但你要说这是个虐文,大概算不得,都在这段时光里得到了珍贵的东西
我曾爱过你,就很值得了

我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呀……

明天更个小番外
我写文必有番外的你们晓得吧啊~?

好啦,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给你们比个螃蟹!
爱泥萌❤

再见
后会有期

——FIN——

评论(2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